首页 / 特色服务

馆内特色

石图讲坛详情>>

    “石图讲坛”是石泉县图书馆面向社会推出的公益讲座。致力于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知识服务,旨在传承文明、广播新知。

参考咨询详情>>

  参考咨询是图书馆利用文献信息资源对读者提供知识、情报等方面的帮助,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问题,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、文献查找途径、图书馆的服务与规则等,帮助读者有效地利用图书馆。读者可以登录石泉县图书馆网站查询相关信息,检索书目、在线咨询等,方便读者快速交流探讨,实现便捷的互动交流,并及时、方便地为读者提供准确的信息咨询服务。

地方文献详情>>

  地方文献是一个地区发展的见证,是宝贵的历史资料和文化财富,具有保存地方史料、提供乡土教材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价值,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历史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。
  石泉县图书馆收录关于陕西地区的各类文献、陕西地方出版物及陕西籍人士的著作,重点为石泉地区的各类文献、石泉地方出版物及石泉籍人士的著作为主要收藏对象,包括图书、报纸、期刊、缩微胶片、舆图、照片、光盘等多种文献载体。收藏有地方志、年鉴、统计年鉴及行业志、党组织史料、文史资料等。在少儿阅览室设有地方文献专架供读者阅览。我们通过征集、采购等方式收集相关文献,欢迎各界人士惠予文献或提供文献线索,以便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好服务。

共享工程详情>>

 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石泉县支中心设在石泉县图书馆。县支中心于2008年底建成,2009年投入使用。县支中心电子阅览室为国家指定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场所。
  县支中心电子阅览室集电子阅览、盲人阅览、读者培训、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,设置电脑机位30台供读者免费上网,其中1台为视障人士专用机,5台为未成年人专用机,配置有舒适的电脑桌椅、空调、多媒体等设备。读者可持身份证免费在电子阅览室上网。电子阅览室工作常年坚持读者网上阅览服务,同时还利用节假日开展公益培训、讲座、视频播映等工作。

新书推荐查看更多

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,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